雪ん子

新鲜脑洞归档处📚/ 主果珍&围巾玩家/ 其实ALL🐹都可以吃/ Love yourself :)/ 🧣: @雪雪雪孩紙

【果珍】鸠占鹊巢 Episode 4

我的私心红发果上线🍎 是终于离珍哥稍微又近了一点的我们小国

虽然我最喜欢紫发阿珍 但这篇里他是大医生👉🏻就乖乖黑发了 就连闵医生都是黑发【🍬:什么叫“就连”?

等下章小漂亮老师出来再说一说大家的年龄/年龄差 为了显得稍微合理一点儿还是做了些改动🙏🏻


Episode 4


  “田柾国?!……啊?!”


  先下课的朴智旻去学生食堂找了个座位等金泰亨和田柾国一起吃饭。估摸着二人快到了,朴智旻往嘴里塞了个糯米团子、眯着眼睛四处张望,一下就瞄到了一脸慵懒踱进食堂的金泰亨和他身边的……酒红色生命体。


  朴智旻想都没想就直给了一声三段高音,成功吸引了国泰的注意力。


  田柾国挑着一边眉毛搭着金泰亨的肩走过来,不怎么客气地对着朴智旻吐槽的痞样儿活像一个不想回头的浪子:“智旻哥,你戏太过了。”


  上午已经受过一轮刺激,现在完全处变不惊的金泰亨眼疾手快地从朴智旻餐盘里抢了一块肉,嘴上手上都不闲着:“我说柾国昨天中午怎么刚吃完饭就急急忙忙跑了……智旻你还没看这儿呢。”


  金泰亨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弹了一下田柾国的耳垂,朴智旻循着金泰亨的动作看过去,赫然发现田柾国的两边耳垂上各打了两个耳洞,一看就刚打没两天,耳钉穿过的边缘还有点儿红肿。


  搞这么花哨是要怎样?这是……想求爱的雄孔雀?朴智旻晃晃脑袋,天知道他怎么忽然涌起了这个奇怪的念头。


  “就是想显眼一些嘛!不帅吗?多帅啊!”田柾国理直气壮地嘚瑟起来。


  张扬的红发的确衬得田柾国的精致五官愈发出挑,比黑发时的乖巧奶味气质多了几分攻击性。金泰亨和朴智旻相视而笑,对忽然臭屁的田弟弟表示无奈。 


  拉着金泰亨去点餐的田柾国可顾不了那么多,今天是他期待已久的复诊的日子!不知道一会儿硕珍哥见了自己会不会夸上几句?

 


  金硕珍这边刚和闵玧其吃了些简餐,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


  闵玧其直接一张面巾纸递过去:“有人骂你了?”


  金硕珍回得比他做手术的速度还快:“是不是你?”


  心血管外科科室所在的楼层比骨科高两层,闵玧其走上扶梯之前叫住金硕珍:“今天你病人多不多?我挺闲的,一会儿去找你?”


  金硕珍手指虚抬着比了个“OK”:“我下午就三个病人,不算忙。对了,我看了你昨天做的不停跳冠脉搭桥手术记录,很厉害。正好想问你几个技术层面的问题。”


  “骨科是已经不能满足你了吗还有时间打我们心外的主意?你这么优秀是会遭人羡慕嫉妒恨的,不过万一你要被揍了我肯定会来保护你。”


  金硕珍撇着嘴直说“走走走”,闵玧其也就摆摆手笑着上楼了。没想到三个小时内他的戏言就一语成谶。


 

  金硕珍隐约察觉到了,患者家属的表情从刚刚开始就不太对。他已经就肌腱缝合术后伸指肌腱粘连的问题解释过很多次,还一一列出了可行的复健方案,但看对方的反应就知道他们完全没听进去。


  “给您家属做手术的人今天没上班,但您放心,情况他已经向我说明……?!”金硕珍万万没想到家属直接动手了,好在金硕珍的运动神经和他的头脑一样发达,一闪一绕之后夺门而出。


  “你们都是骗钱的庸医!他不在我教训你也是一样的!”见医闹穷追不舍跟了出来,金硕珍一把拉住路过他诊室被吓傻了的小护士往分诊台跑。


  “叫保安!报警!”医务人员按规定不能还手,所以保安来之前金硕珍只能靠跑拖延时间。


  闵玧其正好过来找金硕珍,眼尖的金硕珍余光看见他连忙制止,“玧其,别过来!”


  “我操!珍哥?!”保安已经在不远处了,但闵玧其看着金硕珍左躲右闪,一股火儿“嗖”地窜了上来:金硕珍不反击,他可管不了那么多!


  “硕珍哥!”有个人快了闵玧其一步。


  闵玧其耳边传来一个焦急的年轻声音,眼前倏地掠过一抹红色,他以为自己出现了什么幻觉。结果下一秒就看见前一刻还气势汹汹的医闹被一个暴怒的红发男生飞踢在地然后按在地上痛揍。


  “我杀了你。”像是说给自己听的,面无表情的田柾国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声音很轻——尤其和他毫不留情砸在对方脸上的重拳相比。


  金硕珍把啜泣的小护士挡在身后,一时间忘了做出反应。面前的人让他熟悉又陌生,直到他看清了那双即使在盛怒中也亮晶晶的眼睛。


  身体先于脑子行动的体验在金硕珍的成长过程中屈指可数,但总归有人能让他破例——还没来得及思考,金硕珍已经上前紧紧抓住了男生又一次抬起的手臂。


  “田柾国,别打了。”


  被叫到名字的人的紧绷肌肉在金硕珍的手触碰到的那个瞬间就松懈下来。而金硕珍接下来的动作连他本人之后都无法理解:金医生把田柾国从已经在失去意识边缘的医闹身上拉起来,拍拍男生的头之后还虚抱了一下——在闵玧其看来这实在不太像金硕珍会做的动作,但也是第一次,金硕珍来不及想那么多。


  “我没事,谢谢你。你的腿还好吗?”动作这么大万一又弄伤了,金硕珍作势要蹲下身查看,田柾国却往后退了半步。


  “硕珍哥……啊不是,金医生……我是想早点儿过来候诊来着……托医生的福我腿其实恢复得不错啦……倒是你、你真的没伤着吗?”


  金硕珍摇头以示无碍,反应还算迅速的保安过来带走了闹事者,还说已经报警,警察一会儿就到。“金医生,估计得请您和您身旁的年轻人配合一下去警察局做个笔录。”安保队长赞许地看向田柾国,谁都没想到医闹不仅没伤到人,还被人打了个半死——当然该走的程序还是要走一下。


  “知道了,谢谢。”金硕珍往田柾国那边看了一眼,情不自禁笑了:身旁的小田抿着嘴,表情别提有多委屈。他三分钟前浑身冒杀气揍人的样子就像所有目击者的一场幻觉。


  “呃,珍哥。”闵玧其终于得以走上前来,毫不掩饰好奇地上下打量田柾国,“这是你新雇的打手?”


  “?……是我的患者,今天来复诊的。”


  “哦~谢谢你啦。”闵玧其颔首,田柾国礼貌地向他鞠了一躬。


  闵玧其一向惊人的直觉告诉他,这位八成就是金硕珍几天前提到的“有意思的傻小孩”。


  “你是学生吧?要不要跟你老师或者家长联系一下?”闵玧其好心提示,田柾国似梦初觉,跑去一边找手机打电话,也不知道是打给了谁。


  闵玧其围着金硕珍转了一圈,见他唯一的问题是发型跑乱了于是安下心来,恨恨道:“张老头(副院长)昨天还在早会上说就医黑名单制度侵犯人权,我今天晚上就写个报告甩他脸上。哎,一会儿我也跟你们一起去,免得你不愿意多解释吃亏。”


  在闵玧其暂时离开去收拾东西的空档,打完电话的田柾国回到了金硕珍身边。


  “金医生,我……” 田柾国见金硕珍一直看着自己,心里甜得冒热气可又禁不住浑身发毛:啊是不是搞砸了?硕珍哥会不会嫌我太暴力了?


  “你刚刚不是还叫我‘硕珍哥’?”


  “啊?啊……对不起是我太激动了……呃,我僭越了。”田柾国用了个自己有所耳闻但因从来不用所以语气显得有些犹疑的词,仿佛这样做就能在金硕珍面前显得有文化一些。


  “没不让你叫。”


  田柾国听了这句话之后一秒开心的脸让金硕珍的心情莫名也跟着好了起来,“我是想说,红头发还挺适合你的。”


  金医生稍事停顿,抬手指了指田柾国的耳垂,“打耳洞痛吗?我没打过呢。”

TBC.

评论(5)
热度(37)

© 雪ん子 | Powered by LOFTER